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伤感列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母亲  

2013-02-28 19:39:53|  分类: 心情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 岁月流逝,世事变迁。不觉中,母亲已将老去。记得母亲年轻的时候,高高的个子,瘦瘦的形体,羡慕了多少人。如今依然瘦削,却再没有那时的风采。
    小时候,穿的衣服,鞋子,都是母亲一针一线缝制的。记得有一次,给我做了一件外衣,纽襻钉反了,变成了右襟压左襟。没有告诉母亲,依然乐滋滋的穿着,随身,温暖。
    我十多岁的时候,母亲的身体就不是很好。有一次,父亲出差了,她又生病了,上午去医院,中午还得坚持回来给我和妹妹做饭。那时候小,觉得理所当然,现在想想,除了感恩,就是对当时的羞愧。
    前些日子看电视,有一个孩子需要器官移植,孩子父亲听到跑了。看着看着,我笑了,笑的泪眼婆娑。怎么能忘得了,母亲背着我对医生说:可以把我的眼睛给我儿子吗?她不知道,我就在医生办公室的外面,里面的对话一字一句的震颤着我的心。
    母亲的性子很急,但对我们的心总是柔软的。在外打工的日子里,经常接到母亲的电话,没了平日里的急躁,也没有华丽的辞藻,只是一遍遍的叮咛。后来,和我说:我身体不好,你回来吧。我知道,只是因为想我,让我回来的借口。
    母爱是细腻的,是无微不至的,是温婉的,是伟大的。太多太多的母爱无从诉说,留在脑海的记忆无比深刻,从不能忘,也不敢忘。
    幽深的夜飘起了暴雪,可雪再大终有融化的时候,母亲头上的银霜可否融化?寒冷的冬天就要过去,很快大地就会披上春意,冬去春来,四季轮转,母亲逝去的年华可否从头来过?
    常想,我愿抛弃所有,只愿换来父母的青春和健康,可终究,只是一场奢望。如此,只有诚心祈愿:父母安康!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1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